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Hecate,the Queen


眼前漆黑一片,用尽力气双手把前方遮挡视线的树枝拨开,浅浅温暖的阳光这时才渐渐透出来。我闭上眼睛,深深吸口气,继续黑暗里摸索着前方的路...
[好舒服啊 还能活着真好..]
依旧保持着开朗的表情,蹦蹦跳跳地跳跃着,曼妙起舞着,借着自己的舞蹈来表达自己还能活着的兴奋心情。顿时自觉自己就像个从小在森林内与小动物作伴,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白雪公主。果真没有人能够比我更加享受以及感恩自己的生命。
不知不觉中也来到了一条小溪,坐在冰冷的石头上,双脚缓缓伸入清澈冷水中,小鱼成群围绕着脚边,阳光普照天气晴朗,心中依旧不自觉地再次偷偷呐喊:能活着 真他妈的爽啊!
这时,看着水中的倒影,抚摸着自己的脸颊,轻轻地哀叹。
[原来80岁是长这个样子啊 60年的青春就没了..]
揉擦眼睛后,我鼓起勇气再次看着水中模糊的倒影,瞬间仿佛看见当时的自己,人生中最辉煌最值得自豪的自己。当时的自己,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周遭发生的一切一切都好美,美得就像一场梦,一场永远都不想苏醒的美梦。
这时候,我盯着眼前的小鱼们,转头确定四处无人才再低头盯着它们,悄悄地说 [你们眼前的我啊,以前可是个女皇呢,看不出吧?]说完后再看看倒影中自己的白发老太婆的模样还真瞬间有点尴尬 大概没人会相信吧。
再次叹了口气,如今闭上眼睛依旧还能想像着当时的情景。居高无上,美貌身材智慧品德皆无人能敌,受万千子民宠爱的亚斯卡洛星球的统治者-赫卡忒女皇。而如今的自己,只是个平凡不过,苍苍白发满脸皱纹的老太婆,不自觉地还是再叹了口气。
坐在冰冷的石头上,的确还真让自己回想起当时那看似辉煌夺目却总是让人周身不舒服的女皇宝座。俯视着水中的小鱼们,仿佛昨日依旧听政大厅就在眼前,臣子们个个帅气挺直地站立在眼前敬礼。我偷笑一阵子,再摆出个正经八百的模样,慢慢抬高下巴,坐姿端庄,如今举手投足下还真有个统治者的架势。
[我最爱的子民们,今天你们的女皇..美不美啊?]
说完后,依旧有点不好意思,但当时的臣子们可是都会用着倾慕陶醉眼神看着自己,再一个个走上前下跪于我膝下,赞颂着我多么美,多么耀眼夺目,仿佛全世界最完美的女人就在他们眼前。而当时的我,也只需要浅浅地露出醉人的微笑作为回礼,毕竟徘徊在身边说好话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此时此刻,眼泪也不自觉缓缓流下,发现自己依旧沉醉在往日的风光日子,无论走到哪里那呼天抢地的欢呼声,无时无刻都赞扬我的甜言蜜语,完美夺目的仪态妆容..
就在自己沉醉在已逝的繁华日子中,突然觉得好疲乏,全身累得只能慢慢移动瘦巴巴的小腿,用尽全身力气地慢慢全身躺在石头上,毕竟老了身体也开始不使力不中用了..
看着眼前的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成群的苍黄色报春鸟展翅高飞,微风徐徐..嘴角默默地呢喃着[冬天过了,黑夜已逝,春天总算来了..]
以前自己总觉得,小鸟永远也飞不过沧海,是因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以及毅力,而现在的我明白..不是小鸟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另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回想起曾经的刻骨铭心,它就像是流星,那么的耀眼璀璨,那么熠熠生辉,壮烈地划过寂静的黑夜,在撞入地球表面的前一秒,就算清楚自己的下场,也依然勇往直前燃烧自己,只为今生无悔,此生无憾。只愿当时的你,不是你,而我不是我..



con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